匈牙利世界首座儿童鐵路

【新唐人】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的“儿童鐵路”系統,是目前世界上僅有的符合正規標准的鐵路,整個系統几乎全由儿童來運作。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儿童鐵路”是由一群10到14歲的儿童所營運的世界上僅有的符合正規標准的鐵路線。這個鐵道系統采用窄軌道,全長11公里,行經布達佩斯的布達森林。全程共有八個森林車站,需運行50分鐘。

這個系統嚴謹地按照匈牙利國家鐵路局所制定的規范來營運。除火車頭由成人操作外,其余全由儿童管理,從扳道岔、到信號燈、到售票及通知旅客。這些儿童義工在學期間前往支援儿童鐵路,有時還能得到學校的支持缺課請假,不過,能成為義工可不是一項簡單的事,申請人必須由校方提供推荐函及在校优异的成績單。成功獲選后將參与一項為期四個月的訓練課程,以學習鐵路系統運作相關知識。

在這條火車線上,火車种類包羅万象,從古老的蒸气火車到較為現代化的火車,每日都有運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