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求中國遏止反日暴力活動

【新唐人】在上個周末北京發生反日抗議的暴力活動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星期二(4月12日)要求中日雙方和平解決兩國間的分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星期二說:“我們認為中日雙方和平解決兩國間的分歧,對區域穩定及中日兩國的未來是至關重要的。其次,我們始終鼓勵中日兩國以和諧与和平的方式,共同解決兩國間的分歧,未來也是如此。”

上個周末, 在北京發生了抗議者向日本駐北京大使館丟擲瓶罐,砸毀玻璃等暴力事件。

包潤石進一步補充說:“我們不允許抗議示威演變為暴力行為,這一點是很重要的。中國政府有責任防止民眾對駐北京外使節團采取暴力行為。”

中國民眾反日抗議活動的導火線,是因為日本的一本教科書內聲稱日本對中日兩國所爭議的領土擁有主權。不過,有分析人士稱,在上訪、抗議活動受到嚴密控制,甚至會被定為非法的中國大陸,此次抗議活動能夠不斷擴大,是受到了中共政府的默許,以達到其政治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