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要求銷毀致命流感病毒樣本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WHO)星期三(4月12日)表示,一种用來作為例行測試工具一部分、送到世界各地實驗室的致命流感病毒如果擴散,就可能引發流行病,不過這种机率很小。為防患于未然, 世界衛生組織通知全球18個國家的3,700多所實驗室立刻銷毀一种可能致命的流感病毒樣本。

世界衛生組織資深科學家斯托爾(Klaus Stohr)博士表示,這种在1957年導致100万至400万人喪生的病毒已被送往約3,700個實驗室,這些實驗室几乎全在美國。

主管WHO流感專案的斯托爾說: " 种病毒可能造成全球(流感)爆發。把它送出去是不明智的."

斯托爾說, 1968年之后出生的人對這种稱為H2N2的流感病毒沒有免疫能力。

斯托爾還說,"如果這种病毒擴散出去,那么可能將引發一場全球性流感危机,只要一個人染上這种病毒,那么就會迅速蔓延。"

不過斯托爾說,這些實驗室在處理這類材料上經驗丰富,而且大多數實驗室已獲得關于危險的警告,因此有人會因此患病的机率很小。這些病毒之所以被送往各個實驗室,為的是檢驗它們偵測病毒种類的能力。

斯托爾說:" 是個風險,不過我們認為風險很低。這不應造成大恐慌."

斯托爾還表示,在美國發放這种病毒的机构–美國病理學家學會(CAP)–已經指示銷毀所有的樣本,并且會在星期五之前向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衛生當局匯報銷毀的情況.

有關部門現在最擔心的就是,病毒有可能落入恐怖主義分子手中,所以在公開這一消息之前,已經提前通知各部門問題的嚴重性。

不過,世界衛生組織已經表示,不能保證可以完全銷毀有關病毒樣本,因為一些實驗室可能已經把病毒的衍生樣本送交其它方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