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貝魯斯科尼出售媒體公司股權

【新唐人】意大利總理貝魯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家族擁有的控股公司芬尼維斯特(Fininvest),正在出售對意大利媒體設備公司(Mediaset)的百分之十七的股權。

貝魯斯科尼受到來自政治對手的壓力,因為他們辯稱,政府首長對于意大利國家電視台具有影響力,貝魯斯科尼擁有商業電視台,屬于利益沖突。但金融分析家表示,貝魯斯科尼家族仍持有足以控制媒體設備公司的股權。

意大利總理貝魯斯科尼的家族,正在出售其控股公司芬尼維斯特擁有的意大利商業媒體設備公司的百分之十七股權。

投資家們一直期待反對對貝魯斯科尼在商業電視上表現嚴重的利益沖突的指控。身為政府首長,貝魯斯科尼有權涉及意大利國家网絡電視(RAI)。

但這次出售股權,仍使芬尼維斯特公司持有媒體設備公司百分之33.4的股份。分析家說,許多主要的意大利公司,是由持股百分之三十左右的股東所掌控。

這次出售會為貝魯斯科尼的公司帶來20多億歐元。芬尼維斯特公司在聲明中指出,售股使它可以付清所有債務,并有現金作新的投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