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爆發大規模退役軍人集體上訪

【新唐人】北京時間4月11日,約上千名退役的軍人到總政部信訪接待處上訪,警方動用了上百輛警車及几千名警力暴力中止。

4月11日下午6時,在總政部信訪接待處所在的北京西城區的南、北西什庫街之間小紅羅厂街周圍遍布了大大小小上百輛的警車,把通往總政西大門前的馬路和便道戒嚴。現場還有几輛軍隊轎車和著軍裝的軍人,他們向記者證實了确實有上千名退伍軍人在上訪。

据目擊者說:上訪的复員軍人人數超過千人,從11日早上開始在總政西大門前聚集,他們都身著軍裝,背著行李,很有秩序。走路整齊一看就是訓練有素,被調到現場的防暴警察,均手持大盾牌,有的還拿著兩尺長的木棍,頭上帶面具、帽子,武警也是全副武裝。警力人員比9號包圍日本大使館的游行的人還多。現場气氛相當緊張,一触即發。

至凌晨三點時,市民告訴記者:"太壯觀了,都打起來了,警察打軍人,很殘忍。之后近2000名上訪軍人被26輛大轎車帶走。"

外界分析:近年,在北京上訪大軍中,上訪者的身份由原來比較單一的農民,下崗工人、發展到城市居民、老紅軍、警察、律師、退伍軍人等各個領域,上訪的規模和方式也日趨激烈,直接反映出涉及到社會的各個階層的矛盾在不斷擴大和加深。軍人上訪也不是第一次,但像11號北京這樣大規模的軍人集體上訪從來沒有過,而結局則和9號反日游行有天壤之別。

新唐人記者 高洁 海龍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