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議員致信歐衛 新唐人向法駐加使領館請愿

【新唐人】總部位于巴黎的歐洲通信衛星公司﹐單方決定于2005年4月15日起停止新唐人電視台的亞洲頻道的播送﹐已引起加拿大政府的高度關注。日前﹐多名加拿大國會議員致信給歐洲通訊衛星公司,議員羅伯特.安德斯在他的信中說﹐ 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傳送新唐人的信號是對它自己所奉行的廣泛的,無歧視的,在世界范圍內自由傳播信息和思想的宗旨的實現;歐衛頂住中共壓力繼續傳送新唐人信號將是對聯合國憲章和歐洲憲章中有關言論自由權力的進一步确認。

此外﹐新唐人電視台代表﹐支持者和觀眾13日分別前往法國駐渥太華使館和駐多倫多領事館請愿﹐希望法國政府堅持西方社會秉承的民主及新聞自由的原則﹐保證新唐人信號在中國繼續播出。 請看綜合報導。

4月13日中午,加拿大渥太華新唐人分部員工及當地民眾,在駐加法國使館前舉行和平請愿活動。呼吁法國政府堅持西方社會秉承的民主及新聞自由的原則,停止歐洲衛星公司屈服于中國政府的壓力及經濟誘惑,單方中止与新唐人電視台續約的決定。幫助中國大陸觀眾沖破中共新聞封鎖獲得真實新聞資訊,維護“收視權”及新聞自由的基本權益。

當日下午,駐加法國使館官員接受了渥太華新唐人分部代表遞交的請愿信。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安妮發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道。

參加今日請愿活動的除了新唐人電視台的代表外,還有不少熱心支持者和觀眾到場。

請愿者打出了法文橫幅表達心聲,希望法國政府能夠幫助制止這場惡性解約的事件,使新唐人的電視頻道能繼續播送到中國的用戶。

加拿大新唐人電視台總裁王紹九博士指出:“但是万一信號真的被取消的話,對中國人來說將是一個非常悲哀的事情,對全世界來說也是一個非常悲哀的事情。因為中共將再一次能夠對在中國的所有的信息進行全面的控制。”

新唐人的支持者喬.安田律師表示:“大家要知道,媒體傳播公司是受國際公約,條例和各國國內法律管制的。(歐洲通信衛星公司)是嚴格受法國政府管制的。所以該公司的行為必須符合歐洲人權公約,況且法國法律也是尊重人權的。該公司單方取消和新唐人電視台的合約的行為違背了人權和反歧視的規定。這是我們一個很大的擔懮。”

這次請愿活動也得到了路人的支持.

“我會給法國領事館打電話,要求支持。”

“很高興看到你們這樣做,因為不然就不會有人知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齊婉琳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