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反對歐盟解除對中國武器禁運

【新唐人】歐洲議會將人權与解除武器禁運挂鉤,反對歐盟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中國執法人員及政府官員隨意關押拘留民眾引起關注,德國外交部長特別指出中國必須在預防性的行政拘留問題有所改善。

歐洲議會星期四(4月14日)以四百三十一票對八十五票通過措辭強烈的決議案,敦促歐盟不得解除對中武器禁運,并批評反分裂法,指控中國提升与台灣的沖突,對中國在華南地區部署大批對准台海的飛彈表達最嚴重的關切。

歐洲議會通過的決議案中說,它“對于和中國的關系只在貿易和經濟領域有進展感到遺憾,至于人權及民主問題則無任何實質成績”。

中國執法人員及政府官員隨意關押拘留民眾引起國際關注。德國外交部長費舍爾在德國議會說,中國有必要采取行動,盡快的批准聯合國人權公約,然后付諸實施;同時需要在預防性的行政拘留等問題上有所改善。

美國和歐州國家是在1989年中共當局鎮壓天安門學生運動后宣布禁止對中國出口武器的。美國和日本一直反對歐盟解除對華武器禁運的計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