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美最高法院前集會 揭露江氏罪行

【新唐人】美國最高法院將于4月15日前后就是否審理起訴江澤民的案件做出決定。為此,法輪功學員在美國最高法院前集會,敦促法院審理這一案件。原告律師認為,作為前國家元首,江犯有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和反人類罪,不應享有元首豁免權。

華盛頓地區部分法輪功學員4月13日中午在美國最高法院前集會,揭露江澤民在過去的六年中對法輪功學員犯下的罪行,敦促最高法院審理起訴江澤民的案件。

美國大華府地區華裔居民趙美芳在集會上講述了她的妹妹趙美玉因信仰“真善忍”,呼籲政府停止鎮壓法輪功而無辜遭受關押和判刑。趙美玉在廣東三水女子勞教所被關押期間,每天被強迫勞役12個小時。2003年5月,趙美玉因為在電話中表示想要加入起訴江澤民的訴訟案而再次被拘捕,并被判刑7年。

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組織代表陳鈞在集會上發言說,“据不完全統計,截止到2005年4月13日,通過民間途徑能夠傳出消息的已有1,735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全國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20万人,被非法勞教的人數超過10万人,數千人被強迫送入精神病院,大批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到各地‘洗腦班’遭受精神折磨。”

訴江案律師泰瑞•馬什博士認為,這是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起訴案。這個訴訟案在法律界樹立了一個先例,掀起了全球起訴江澤民的連鎖反應。

全球審江大聯盟代表羅伯特•坎特說,今天出現在美國最高法院的訴江案,正體現了美國保護人權的立國之本。

美國最高法院將于4月15日左右就是否審理這一案件做出決定。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笑菲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