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集中營生還者紀念解放60年

【新唐人】星期五(4月15日)﹐納粹德國的貝爾根-貝爾森集中營的生還者齊集該處,紀念該集中營解放60周年。

1945年4月15日英國部隊解放了這個集中營,當時有2万尸體橫臥在大街上﹐解放后又有1万3千人喪生。

當局估計,死于貝爾根-貝爾森集中營的人多達7万人。

在該營解放了不久之后,有關方面發表了顯示營地內實況的錄像,讓全球各地首次了解到納粹德國的暴行的嚴重程度。

路透社的戰地記者坎布爾(Doon Campbell )是1945年解放的目擊者。 他說﹕“一堆一堆的赤裸裸的死者的尸體,男人﹐ 女人和儿童。 令人難以相信。我報導了5次不同的戰爭﹐我從來沒有看到象貝爾根-貝爾森集中營這樣可怕的慘狀。”

集中營內沒有自來水供應,而且斑疹傷寒、傷寒,以及結核病蔓延嚴重。

据悉,由于疫症傳播嚴重,營內納粹德國官員才同意投降。

在英國,不同方面都安排舉行活動,以作紀念,其中包括在倫敦海德公園的一次正式紀念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