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不會提早對中國出售武器有所決定

【新唐人】歐盟外長星期五(4月15日)在盧森堡舉行會議,決定上半年不對是否取消對中國的武器禁運作出決定。

歐盟25國外長定于星期五和星期六舉行非正式會議,討論歐中關系發展前景和解除對華武器銷售禁令問題。歐盟對外關系委員表示,不太可能很快做出決定,所以排除在今年6月以前取消禁令的可能性。

歐盟對外關系委員費雷羅-瓦爾德納(Benita Ferrero-Waldner)說: “我不能想象會提早取消禁令。在每次會議中,我們非常、非常強烈地強調,例如,應該批准聯合國人權和政治權利公約,應該完成其它有關人權問題的重要事項,以及釋放天安門廣場事件的囚犯等。”

德國外交部長費舍爾(Joschka Fischer)附和費雷羅-瓦爾德納說:北京必須先在人權和解決台灣沖突方面有所改善,需要繼續地努力。

歐洲議會星期四通過一項決議反對歐盟解除對中國的武器銷售禁令。歐洲議會希望歐中關系超越經貿領域,向人權民主領域發展。決議說:“歐洲議會很遺憾地看到,与中國關系的發展僅僅局限于貿易和經濟方面,而中國的人權和民主狀況沒有得到很大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