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否認卷入贊助丑聞

【新唐人】4月15日,加拿大總理保羅-馬丁、卑詩省長戈登-坎貝爾(Gordon Campbell)和

省市政聯合會主席亞倫-丁吾迪(Aaron Dinwoodie)于溫哥華市簽署了城市和社區新合約,將六千三百五十万元的聯邦汽油稅,分五年投資于卑詩省城市和社區的環保建設。

總理保羅-馬丁表示,“此類合約在加拿大甚至北美都是首創,而且不是最后一個,我們還在与其他省份和地區協商制訂這樣的合約。”

卑詩省長戈登-坎貝爾回答記者提問說:“無論是否有大選,我希望今天的合約能盡快付諸實施。”

總理接受采訪時,否認此時出台新合約,是用納稅人的錢換取民眾對執政党的信任,以應對最近贊助丑聞案引起的執政危机。他說,“丑聞案听證會上的證詞表明我沒有卷入,也不知情。”

總理馬丁領導的自由党少數政府已請求保守党勿促成政府垮台,理由是等待“贊助計划”丑聞听證會完成,讓法官有足夠的時間提交听證會報告。而有消息表明,保守党已著手准備在數周內投入大選。

新唐人記者朱風、Patrick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