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 2005-04-16

【新唐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 。 本周我們將看看各地區候選人的拜情況,以及社區里丰富的文化生活。

———-

在民主國家, 小到區,大到國家的領導人都需要通過選舉來產生。4月8日晚九位不同族裔的候選人出席了今年的首場曼哈頓區長侯選人与選民的見面會, 面對面地向選民介紹自己以及回答選民的提問。

——————

為了紀念移民的歷史及表彰移民對紐約市所作的貢獻,紐約市長彭博將本月十二日至十八日定為第二屆“移民歷史周”,并于11日在官邸格蕾絲庄園舉辦慶祝會。包括一位華裔在內的四名紐約客移民獲得褒獎。

——————

除了紐約曼哈頓的市長候選人忙于票拜外,在台灣競選党主席的中國國民党副主席馬英九,也效法總理孫中山搭乘火車奔波國事的精神,從高雄火車站搭乘火車到屏東基層拜票。

——————

近日,舊金山地區多個台灣團体在「世界衛生日」之際,呼吁支持台灣加入「世衛」組織。

———————

很多人都向往和平,近日一場為和平而奏的音樂會在紐約舉行,希望以音樂的方式散播和平的种子,活動組織者特別邀請了本台的記者參加這次聚會,共同呼吁支持中國的自由信息流通

————–

美國加州州政府于2001年,頒訂9月28日為「加州孔子日」,而今年將是第四次在舊金山市政大廳舉辦祭孔大典。

—————–

休息一下, 稍候是教育方面的消息。

————-

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成立西雅圖分會,會務推動焦點在于建立台美的交流關系,促進雙方科技及企業的發展,更希望能幫助在美華人的第二代在科技与工程領域的生涯開拓。

—————–

中西藥物是兩种截然不同的治療方法,習慣服用中藥的華人往往對使用西藥存在著誤區,從而導致反效果。舊金山慈濟基金會特意舉辦西藥使用說明的講座,幫助華人了解西藥的正确使用方法。

————-

台灣副總統呂秀蓮4月10日出席台灣公共衛生學會主辦的「健康人生導師研習營」,強調身、心、靈及社會健康的重要,并當場學習法輪功第一套功法。

—————

二十一世紀的孩子到底最需要的是什么呢?台灣明慧教育學所啟動的希望列車、使得台灣的校園里正流動著一股希望的熱潮。

———–

休息一下,稍后是各地的文化活動。

———-

美國國家櫻花節年度慶典是為了紀念在1912年時,東京市長為了提升兩國日漸增長的情誼,而贈送給華盛頓DC三千棵櫻花樹而來。

————–

著名經典音樂劇“音樂之聲”, 曾經風靡全球多時。今年是“音樂之聲”問世四十五周年,新加坡觀眾將在接下來的三個星期內,有机會觀賞到來自紐約的原班人馬重演這膾炙人口的“音樂之聲”。在此之前,主辦當局為了順應這場演出,舉辦了首次全島“音樂之聲”歌唱比賽。吸引了不少年輕的歌迷戲迷前來參与。

—————-

在台灣,每年農歷三月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是宗教界的一大盛事,數十万信徒來到大甲鎮瀾宮,展開為期八天七夜,由大甲到嘉義步行往返,全程320公里的遶境祈福活動。信眾認為全程走完行程的人,可以帶來好的運勢。

—————

為了慰問在韓華人和外國工人,為誠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喜獲人生之幸運与真諦,新唐人韓國記者站在諸多的團体与友好人士們的熱忱支持下,舉辦了春季大聯歡晚會,請看來自韓國的報道。

—————-

由于各种各樣的工業發展,我們人類的生存環境受到了很大的傷害。 而台灣的生物技術在東南亞各國引起了重視, 因為除了能解決傳統養豬業的糞便及其它污染問題外,該技術更能將其排泄物制成优質有机肥,創下零污染的神奇的干式養豬法。 今天的百家話百事,我們一起來關心一下這种特殊的養豬法。

————

除了發展好的技術外,保護環境和生態的平衡其實也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 本次的節目時間就要到了, 我們下周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