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幕后:昨日煽動示威 今日壓制游行

【新唐人】4月16日北京市公安局出動大批警力,在各大學院校周圍及中關大街各個路口布署嚴密的監控措施,海龍大廈前也停滿了一長排的大型公交車,嚴防一有民眾游行,就將他們裝載于車上運走。

4月9日北京的万人反日大游行,游行不經申請當場由公安局批准﹐并由警方開道,顯示中共當局及公安直接予以支持。這是中共建政以來規模最大的反日游行。

而在此前﹐新華网不斷發表煽動反日的文章和网友評論。分析人士說,北京當局私底下支持民間的反日情緒,尤其是反對日本加入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努力,他們還是擔心,一旦失控,任何大規模民眾抗議活動最終都有可能演變成為一場反政府示威。

4月9日万人大游行后,僅管10日北京當局就采取行動,通知各大學不准再游行,但民間依然出現了許多行動。11日上千名退伍軍官集體上訪,13號又有400多名普通退伍軍人也到總政治部門前進行了短暫示威;北京信訪辦前的大鐵門還一度被各地擁來的上万訪民推倒。

在北京政權對北京的反日游行進行壓制的同時,16日上海卻傳出十万人反日示威,觀察家認為,這是當局為了阻止北京的反日活動變味成反政府游行,同時向日本表示:反日是民意,而當局對此已經采取行動。

新唐人電視 晴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