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訪華抗議反日暴力行動

【新唐人】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在會談中表示:對于連續三周來針對日本使領館以及其它設施的破坏行動,以及針對日本公民的的暴力行為,日方感到極度遺憾。 町村外相還說:日方希望中國政府根据國際准則真誠地立即采取行動。而李肇星拒絕了日方道歉的要求。

在四小時的會晤結束后日本外相對記者說:“他們總是說問題的根源是歷史問題,我們找不到共同點。中國高層領導人好像不理解日本人民對發生的事感到震惊,我對這樣的反應感到遺憾。”

周日在沈陽、深圳、珠海、東莞、南宁、香港、廣州等多個城市也發生規模不一的反日示威,發生攻擊日本領事館的行動。而現場戒備的武警和警察沒有制止暴力。

日本的《讀賣新聞》報道說,北京方面"鎮壓"任何它不容忍的事情,但卻容忍舉行反日的示威。 具影響力的日本報紙《朝日新聞》在社論中指出,如果中國當局在日方一再促請下、仍然不能夠确保外國使節的安全,那么國際社會就不能再信任中國了。 而日本外務省發表外交年報,稱中國已經成為日本安全一個“嚴重問題”。

另一方面,一名男子周日凌晨在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門前自焚。 据日本共同社報道,該名男子朝領事館門口投擲玻璃瓶,負責警備工作的警察剛將其抓獲之時,他突然點燃了自己的衣服,火勢瞬時遍及全身。日本警方目前高度關注日本右翼團體的行動,因為他們最有可能對中國的反日示威采取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