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總裁任期將滿

【新唐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和世界銀行的春季會期即將落幕,世界銀行總裁詹姆斯•沃爾芬森於星期天(4月17日) 主持了他任期內的最後一次世銀會議。

澳洲籍的沃爾芬森已經擔任世界銀行總裁十年,他向記者表示,他任期內最大的成就,就是改變了在開發中國家的銀行業務方式。

沃爾芬森說:“我最大的滿足是讓銀行在開發國家中,變成一個比和警察更關係密切的夥伴。我認為我的同僚和客戶之間的關係,已經完全的轉變了。”

沃爾芬森將在6月1日卸下世界銀行總裁的職務,並已被任命代表美國、歐盟、俄羅斯和聯合國這四者,成為中東和平的協調者,他將協調以色列撤出加沙地帶的撤離計畫。

美國總統布什於上週四(4月14日)發布了沃爾芬森新職務的聲明,他說沃爾芬森將與巴勒斯坦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共同努力,「協助他們走出由灰燼堆疊而成的窘境中」。

沃爾芬森表示他將會依據世銀在去年12月所做的一項分析報告,來重建巴勒斯坦的經濟。

善於外交的美國國防部秘書長(U.S. secretary of defense)保羅•沃爾福威茨(Paul Wolfowitz),將會接替世銀主席的領導職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