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舉行新教皇選舉

【新唐人】星期一(4月18日), 來自52個國家的115位樞机主教在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舉行公眾彌撒,選舉新教皇的程序正式開始。這場全球最古老、最神秘的選舉新教皇過程需費時多日,一有結果,梵蒂岡就會用白煙及響鐘向外界示意。被外界看好的新教皇人選之一、德國主教拉辛格在講道時說,必須保持教會傳統的天主教教義,抵御現代的新潮流。

來自52個國家的115名有選舉權的樞机主教已經搬進了梵蒂岡城內的聖瑪薩旅館。聖瑪薩旅館由已故教皇約翰保羅二世下令興建,以便為參加教皇選舉的樞机主教們提供一個舒適、安靜而又隔離的住所。

樞机主教們在當地時間星期一下午4:30 進入西斯汀教堂內一個與世隔絕的會議室,他們將在那裡舉行閉門會議,為全球11億天主教信徒選舉出新的精神領袖。

根據意大利媒體披露,目前呼聲最高的是德國樞机主教拉辛格,而意大利當地的米蘭大主教塔拉曼齊,比利時樞机主教達尼爾斯、墨西哥的卡列拉樞机主教,也都是下屆教宗熱門人選。

拉辛格進入教堂的會議室之前﹐在佈道中說:"最重要的是﹐我們在選舉時﹐不停地向上帝祈禱﹐希望在約翰保羅二世之後﹐再賜給我們另一位偉大領導者。"

拉辛格說,必須保持教會傳統的天主教教義,抵御現代的新潮流。

拉辛格說,即便被扣上原教旨主義的帽子,一個与羅馬天主教會教義一致的明確的信仰是對現代不斷變化的道德標準的最佳回應。

樞机主教們所投的選票都要被焚燒,西斯汀小教堂每日中午和晚上7時燒選票時,都會釋出煙,直至選出新教皇為止。如果沒有選出新教皇,那么負責焚燒選票的牧師會放入使其冒黑煙的物質,釋出白煙即表示已選出新教皇,聖伯多祿大教堂亦會敲鐘,而後由一名高級樞机主教宣布第265任新教皇已經選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