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學家紀念愛因斯坦逝世50周年

【新唐人】全球各地科學家紀念阿爾伯特-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逝世50周年,今年也是愛因斯坦發表三篇最重要論文的一百周年。這位1955年逝世的偉大物理學家,除了協助現代人打開原子和宇宙的奧秘之外,同時對人類的文化做出了貢獻。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逝世整整50年了。歷史學家表示,這位物理學家的成就仍然是傳奇,在成就背后的這位令人惊异的天才,仍然是個謎。

愛因斯坦全集(Einstein Papers)的前主編羅勃-舒曼(Robert Schulmann)說: “究竟什么使他在1905年默默無聞之時,發表了這些具有創見的論文,我認為這個謎會一直跟隨著我們。”

聯合國已命名今年為世界物理年,以慶祝愛因斯坦發表他最重要三篇論文的一百周年。

1905年,愛恩斯坦發表了相對論,确定了原子的存在和大小,以及提出宇宙有限而無邊的假設。此外,愛恩斯坦提出最傳奇的關于質量和能量關系的方程式–E=mc2。

愛因斯坦的成就不僅在科學方面,而且在人文方面,他表示宗教信仰与科學并不矛盾。舒曼(Robert Schulmann)說:愛因斯坦不是一個政治家,他對社會的影響是他高尚的道德。

愛因斯坦1950年7月19日寫給美國科學工作者的公開信表示:當政府命令(或法律)与個人良心發生衝突時,道德規則應該置于法律之上。

具有猶太血統的愛因斯坦1879年在德國出生,1932年被迫離開在納粹統治下的德國,到美國繼續他的研究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