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聯合聲明“和平進程不可逆轉”

【新唐人】印度總理辛格和來訪的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在結束會談之后發表了聯合聲明宣布,印度和巴基斯坦已經達成一致,和平進程是不可逆轉的。

星期一(4月18日),印度總理辛格和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在新聞發布會上宣讀了聯合聲明。印度總理辛格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將采取一系列措施,開放克什米爾地區的停火線,促進和平進程的發展。

辛格說,和平進程是不可逆轉的。穆沙拉夫和辛格承諾,不許克什米爾地區的武裝分子破坏和平進程。

印巴雙方領導人同意在有爭議的克什米爾地區建設新的鐵路線,并且考慮開辟新的長途汽車線路,以增加人員往來、經貿以及交通聯系。

雙方還決定建立一個聯合商業委員會,加強貿易往來;在今年年底之前重新開放在孟買和卡拉奇的領事館。

印巴兩國進行過的三場戰爭中,有兩場是有關克什米爾的爭端引發的。穆沙拉夫這次訪問也強調了另一個“真象”:巴基斯坦不會接受以目前克什米爾的停火線作為國際邊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