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美國人因盜版DVD被判刑

【新唐人】星期二(4月19日),兩名美國公民格思里和思拉什在互聯网上售賣盜版音像制品(DVD,CD)在上海被判侵犯知識版權罪成。

38歲的格斯里被判監30個月,罰款50万元人民幣(六万美元);思拉什被判入獄一年,罰款一万元人民幣(約1250美元)。

這兩名美國人与另外兩名中國籍的共謀犯被控告售賣共18万只盜版音像制品,總值超過700万元人民幣。兩名被判刑的美國人服刑期滿后將被驅逐出境。

上海地方法院的法官表示,另外兩名中國籍共謀者吳東和吳世彪分別被判入獄18個月和罰款3万元人民幣。

格斯里表示,他認為他的生意是合法的,因為所有的銷售、交易和送貨等都被嚴格限制在國際基礎上, 因此不触犯中國法律。

据稱,中國當局受到了美國的壓力,要維持知識產權的權利。中國的知識產權爭議一直是中美貿易的一大障礙,專家估計,中國生產的偽冒產品占全球總產量的70%,包括影音光盤、衣服、手表、運動鞋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