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非万隆峰會即將在印尼召開

【新唐人】舉世矚目的2005年亞非峰會將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拉開帷幕,這是繼50年前在印尼舉行的万隆會議之后,亞非領導人和政府代表的再次相聚。

舉世矚目的2005年亞非峰會將在星期三(4月20日)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拉開帷幕。据悉,此次峰會將是一次多方面、多領域合作的會議,也是兩個大陸有史以來的首次商務峰會,預計將會有500名工商界人士參加此次會議,可以說此次會議為雙方提供了一個海外投資和商業發展的机會,經濟話題將會是主題,其中推動世界貿易組織第二輪會談將成為重要內容。

50 年前,29個亞非國家和地區的政府代表團在印度尼西亞万隆召開亞非會議,史稱万隆會議。當年在印尼万隆舉行的亞非會議是在二戰后亞非拉民族獨立与解放運動蓬勃興起的形勢下召開的,是亞非國家第一次自主召開的重要國際會議。在与會29國的共同努力下,會議產生了“團結、友誼、合作”的万隆精神和處理國家關系的万隆10項原則,為促進亞非發展中國家的團結与合作作出了歷史性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