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肮臟戰爭’軍官被判刑640年

【新唐人】西班牙的一家法庭判定,阿根廷前海軍軍官阿道夫•希林果犯下了反人類罪,被判處640年徒刑。法庭認定他在阿根廷軍政府統治時期犯有30起謀殺罪和綁架以及酷刑罪。

阿根廷前海軍軍官阿道夫•希林果現年58歲,他被指稱乘飛机把30人從飛机上直接扔出去摔死。

他的罪案是在阿根廷的所謂“肮臟戰爭”期間犯下的,當時他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一個集中營工作,這個集中營的對外名稱是海軍机械學校。

阿根廷軍政府統治期間(1976-1983),据估計有大約1500人失蹤。

這次對希林果的審判是根据西班牙的新法例,允許以西班牙的法律起訴在其他國家所犯下的反人類罪。

希林果承認自己曾經參加過兩次“死亡飛行”,也就是把囚徒麻醉、脫光并從軍用飛机上推下去摔死。他是阿根廷第一個退役軍官确認曾經有過“死亡飛行”。

西班牙國家法庭由三名法官組成的審判團對30起謀殺罪每案判處他21年徒刑,共630年。

希林果還因酷刑和非法拘禁分別被判5年徒刑。這樣,他的刑期加起來共64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