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青格當選新任天主教教皇 世界各地教徒慶祝

【新唐人】在德國籍的前樞机主教拉青格星期二當選為新任羅馬天主教教皇之后,德國以及世界各地的天主教徒紛紛慶祝。世界領導人也對他表示祝賀。

在拉青格當選為德國近千年來首位羅馬天主教教皇后,德國各地教堂鐘聲此起彼落。信徒紛紛涌進慕尼黑的圣母教堂,拉青格1977-1982年期間便是在這里擔任大主教。有些教徒喜極而泣。

在前任教皇約翰•保羅二世的家鄉波蘭,當地居民和游客們聚集在老城的廣場上,許多人用電話傳送消息。

在法國,數百人聚集在著名的巴黎圣母院。 許多法國人認為,前樞机主教拉青格是保羅二世生前信賴的人物,將會是他的承傳。

美國總統布什在拉青格當選新任教皇后,也向他表示祝賀, 并形容說,新教皇是一個充滿智慧和學識的主的伺奉者。

德國總理施羅德稱拉青格是約翰保羅二世的杰出繼任者,并說他當選教宗是德國的莫大光榮。

法國總統希拉克向新教皇致以了最誠摯的祝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