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賴斯呼籲俄羅斯民主改革

【新唐人】美國國務卿賴斯在莫斯科与普京總統會談前公開呼籲俄羅斯進行民主改革, 允許媒體獨立自主, 并稱俄羅斯是美國領導的反恐戰爭的"策略伙伴"。

賴斯在莫斯科一家電台的訪談上形容俄羅斯是美國領導的反恐戰爭的"策略伙伴", 并非策略上的敵人"。

但是她指責普京支配著太多權力,并呼吁給与俄羅斯媒體獨立自主。她說:"總統不應該集中這么多權力,必須有獨立媒體……這樣,俄羅斯人民才可以一起辯論和決定俄羅斯的民主未來。"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反過來促請美國在世界舞台上保持"強大和民主"。

賴斯接受莫斯科的電台訪問時,堅持俄羅斯不需要害怕与美國維持關系。她說:"要確保俄美關系深化以及俄羅斯能夠全面發揮潛力,俄羅斯的民主發展是必需的。"

賴斯与普京將會討論美國總統布什5月訪問俄羅斯的計劃。這個行程是紀念二戰結束60年。

賴斯是前蘇聯專家,她与拉夫羅夫會談之后將會与普京總統會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