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獲移民家庭文化傳統獎

【新唐人】2001年4月,美國移民家庭歷史中心成立。為紀念這一天,自由女神像和愛利斯島基金會,設立了愛利斯島家庭文化傳統獎。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獲得了今年的移民家庭文化傳統獎。

在紐約曼哈頓南邊离自由女神像不遠的愛利斯島是一百多年前大批移民涌入美國的門戶,因而也成為紀念美國移民歷史的博物館。

4月19日,愛利斯島家庭文化傳統獎的頒獎典禮在這里舉行,6位杰出的移民后代獲獎,其中包括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

父母來自牙買加的鮑威爾,曾在軍中服役,獲得11枚勛章,是老布什任上的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小布什執政時期的國務卿,主張不要把美國的价值強加給別人,而是讓人們認識到美國崇尚的价值好在哪里。

鮑威爾在致詞中說,里根總統和一位外國元首說起,其他國家的年輕人到了美國,很快就大展身手,不知美國青年到了外國會怎樣,那位外國元首說,世界上沒有一個地方象美國這樣,這不是因為美國的路是金子鋪的,而是因為這條路是希望筑就的。

其他獲獎者包括92歲高齡的美國釀酒業大王孟戴維,他的先人來自比利時。1969年因為發現夸克和其他粒子而獲得諾貝爾獎的物理學家蓋爾曼,他的父親來自奧地利。還有畢業于斯坦福大學醫學院,成為NASA宇航員的帕拉辛斯基,他是奧地利后裔。在紐約的中央公園樹立起一道道藝術之門的法國和保加利亞移民藝術家克里斯托和珍尼-克勞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