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陳水扁宣布建立非核家園

【新唐人】世界地球日,台灣總統陳水扁暫時不提政治和連宋訪問大陸風波,与環保團體會面,宣示建立非核家園

觀賞環保影片、听取環保團體建言之后,台灣總統陳水扁宣布了台灣停用核能的方向,希望將台灣建立成「非核家園」。

陳水扁說: 我們必須在确保國家整體競爭力、不影響國民生活品質的原則下,同步研議如何以再生及替代能源取代核能,才能夠逐步落實我們「非核家園」的愿景。

台灣自蔣經國時代開始發展核能發電,對於是否興建第四座核電厂長期以來是環保團體抗爭的目標。陳水扁再度對台灣發展定調,認為台灣必須要重視環保,永續經營。

陳水扁說:「永續經營」,乃是追求國家及社會整體的成長,特別是生活品質与人性的全面提升。台灣要成為廿一世紀現代化國家,就要放棄「以開發主導經濟」的舊觀念,逐步轉向「以保育支持發展」的新思維。

新唐人電視 陳政祥 蔡軒瑋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