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比亞北京礦冶炸藥厂爆炸五十一人死亡

【新唐人】贊比亞北京礦冶研究總院炸藥厂爆炸死亡人數高達51人。贊比亞官員指出,他們已下令扣留北京礦冶研究總院資深中國經理的護照,等待調查确定爆炸的起因。

謙比西(Chambishi)銅礦區的“北京礦冶研究總院炸藥厂”招牌,是該厂星期四(4月21 日)僅存的少數完整部分之一了。星期三(4月20 日)晚間發生的致命爆炸,几乎把炸藥厂夷為平地。

急救人員仔細地移開木塊、煤灰和玻璃,看看是否能找到更多的尸體或尸塊。在這個非常傳統的南非國家,重要的是尸體所有的部分必須一同埋葬。這次事故是贊比亞歷來最慘重的工業事故之一。報道說,當地贊比亞工人抱怨說,這家工厂的勞動條件很差,他們所受到的是“豬一樣”的待遇。

贊比亞礦業部長表示,据信有50多名工人喪生,但是中國厂主沒能提供這些工人的資料。這位部長表示,已經讓中國厂主在24小時之內提出所有工人的名單,不論是死是活。他气憤地說,“他們不能象對待豬一樣對待工人。”

贊比亞官員指出,他們已下令扣留北京礦冶研究總院資深中國經理的護照,等待調查确定爆炸的起因。

北京礦冶研究總院炸藥厂(BGRIMM Explosives)屬於北京礦冶研究總院(Beijing General Research Institute of Mining and Metallurgy),由中國有色金屬建設股份有限公司非洲礦業公司(NFC Mining Africa Plc,)和贊比亞共同投資成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