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者談保先与破百万人退党

【新唐人】中共面對大紀元的系列社論《九評共產党》,一反過去常態,迄今一直沒有給予任何的回應,反倒是成立了保先工作組來應付危机,台灣學者對此發表看法。至於目前退党人數已經突破百万的關卡,另一學者認為,如果沒有新聞的封鎖,這個雪球將會滾得更大更快。

中共面對建政以來最大的退党浪潮,采取保先運動來防范,台灣中央研究院研究員徐斯儉表示:「如果你覺得這党的品質在降低,國家的政治在腐敗,你要党員去保持先進性,這是一种方式,這是主觀的,這是沒有保證的。真正能對政治生活的腐敗有保證的是制度,是制衡,是民主,這是人類世界已經不可動搖的一些真理。」

對於這一波的退党風潮,徐斯儉的看法是:「如果中國共產党有些党員在退党,我想這也是一個健康訊息,要提醒世界上任何的權力沒有制衡就必然會腐敗。逐年中國腐敗的擴大,已經給中國共產党員自己產生很大的警訊。」

政治大學國際關系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陳純如對退党的了解是:「《九評共產党》推出以后,使很多中國人了解到共產党以前所說的許多謊言,在他們了解事實真相之后,已經對中共這個政權失去了信心。」

陳純如進一步表示:「目前我預計百万人來講,那是因為中共有嚴密的媒體信息封鎖。如果說這一層控制被突破了之后,我相信退党的人應該會越來越多。」

新唐人記者 王佩華 徐意雯 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