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軍團日90周年紀念活動在土耳其舉行

【新唐人】澳新軍團日(Anzac)黎明紀念活動星期日在土耳其澳新軍團日紀念區北海灘舉行。

來自澳大利亞、新西蘭、英國和土耳其的一批群眾,星期日在土耳其北海灘為死者默默舉行了澳新軍團日90周年黎明紀念儀式。這場戰役是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死傷最慘烈的戰役之一。

土耳其的加利波利(Gallipoli)戰役,象徵著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聯合軍隊,首次在他們剛獨立的國旗之下,為英國共同奮戰的歷史。

在此場戰役中,由英國領軍的澳大利亞和新西蘭聯合軍隊,死傷人數超過了一萬人,他們死守加利波利半島八個月後才慘敗地放棄該島。

英國和法國在戰爭中也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損失。而土耳其的死傷人數,幾乎是敵軍的三倍之多。

每年數以千計的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人,都會來到這個愛琴海(Aegean Sea)的小島中舉行拜祭典禮。

星期一(4月25日)黎明時分,大約有兩萬人齊聚在一起在土耳其舉行澳新軍團日紀念活動,這將是空前的參加人數。

如今的加利波利島已呈現出一片田園風光,被種植大麥和橄欖樹的農田所覆蓋,昔日的血腥歷史已經被深深的埋在土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