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續第二天發生列車脫軌事故

【新唐人】日本星期一(4月25日)火車脫軌重大事故后的搶救工作已經完成,目前已經證實有73人死亡,450人受傷。据報, 一列高速客運列車"超級日立-23″星期二(26日)在東京東北方的茨木縣与平交道上一架貨車相撞,列車的第一個車廂脫軌。

在星期一發生了已經導致73人死亡的事故之后,一列高速客運列車"超級日立-23″星期二(26日)在東京東北方的茨木縣与平交道上一架貨車相撞,列車的第一個車廂脫軌。意外中火車司机輕傷,沒有列車乘客受傷。

在大阪,日本警方搜查了日本鐵路集團西日本火車公司的辦公室,搜查是否有疏忽的證据。該公司經營星期一發生列車嚴重事故的日本鐵路福知山線。這次事故目前已經造成73人死亡,450人受傷。

到目前為止,造成列車脫軌事故的原因還不确定,這是日本鐵路系統40多年來的最嚴重事故。

初步怀疑的對象是23歲的列車司机高見隆二郎。高見隆二郎只有11個月的駕駛列車經驗,他曾經在2004年因為超越車站停車線而受到譴責。

搜救方面,救援人員在泛光燈照明下,通宵在列車殘骸中進行切割,拉出三名幸存乘客和多具尸體。星期二早上救出相信是最后一個幸存者,他是一名19歲學生。

有關方面隨即用重型吊机從公寓大樓中移走列車殘骸。

日本的火車系統向來以極高水平的安全和可靠知名,這起嚴重事故將會帶來深遠的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