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知事指中共操縱反日游行轉移民眾不滿情緒

【新唐人】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稱, 近日在中國發生的反日游行, 是北京企圖轉移民眾對中共政權的不滿情緒。他要求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在中國東海一連串有爭議的島嶼部署軍隊,并指控北京利用日本作為替罪羊。

近來,中日雙方一連串的紛爭,包括与領土有關的爭議,在中國多個城市引發了數以千計的中國民眾參与反日游行活動,使得中日兩國間的關系惡化到几十年來的最低點。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Shintaro Ishihara)星期二(4月26日), 在接受路透社記者的獨家專訪時表示,北京過去利用日本作為它的替罪羊,避開中國境內對中共領導權的不同意見。他并補充說,中共在不久的未來就要解體了。

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Shintaro Ishihara)星期二(4月26日)說,反日游行活動有時演變成暴力行為,抗議者以投擲石塊攻擊日本外交使節領館及日本餐館,其背后是由北京所操控的,北京企圖轉移民眾對中共政權的不滿情緒。

石原說,現在是日本向中共說"不"的時候了。石原在1989年出版的"日本會說不"一書中宣揚,日本作為一個經濟強國,不應盲從美國華府的領導。他說,雖然中國沿海城市很繁榮,但中國農村地區卻發生了數起反對中共的暴動事件,農民對于貧窮感到痛不欲生,而且中共政權已走入困境。

日本和中國都宣稱對于中國東海無人居住的一系列島嶼擁有主權,這些島嶼目前受日本的控制,并由日本海岸巡邏隊巡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