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拜謁中山陵 中國秘密同盟會重建國民党

【新唐人】台灣國民党主席連戰在抵達南京后,星期三(4月27日)前往中山陵拜謁。据報導,中國17個省市的秘密同盟會組織的代表上星期六在中山陵前宣布重建中國國民党,以表示對台灣中國國民党的失望和對中共政府的不滿。

連戰一行在星期三抵達中山陵,前往祭堂憑吊,受到數以千計的民眾歡迎。分析人士表示,絕大多數歡迎民眾是中共安排的。法新社說,有一些高舉“中國共產党無法無天”橫幅的抗議者被警察帶走。

連戰在中山陵下的博愛廣場發表講話。連戰表示,孫中山領導國民革命,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的中華民國。"今日謁陵,更再深刻感受到國父的博愛、天下為公精神仍永遠在心頭。"

連戰說,國父孫中山彌留之際,仍然念念不忘"和平、奮斗、救中國"。

据中國旅美學者創辦的《黃花崗》雜志報導,在連戰訪問大陸之前,中國各地的一些秘密同盟會組織的代表上星期六在南京中山陵前宣布重建中國國民党,呼吁繼承孫中山提出的三民主義,實現真正的共和,結束共產党專制統治。

《黃花崗》雜志說,台灣國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和主席連戰的“親共”言行,終于使得中國秘密同盟會對台灣的中國國民党失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