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教皇身邊藏間諜?波蘭神父否認

【新唐人】星期三(4月27日),一名波蘭神父被指控曾為波蘭前共產党政府的情報机构秘密監視前教皇約翰.保羅二世。該名神父則對這一指控予以否認。

波蘭負責收藏共產党統治時期文件的机构,星期三指控与已故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具有緊密聯系的波蘭籍神職人員海莫神父,涉嫌向當時共產党政府的情報机构通風報信,擔任秘密線民。

波蘭國家紀念院院長基雷斯對記者表示,紀念院“擁有檔案,指海莫神父在八十年代秘密為波蘭前共產党政府的情報机构工作”,并稱這名隸屬于多明尼加教團的神職人員,“以海內爾与多明尼克為假名,擔任波蘭共產党政府秘密情報机构的線民”。

面對這樣的指控,海莫神父予以斷然否認,他表示任何稱他為間諜的指控,都不是事實。梵蒂岡則拒絕對此做出任何評論。

前教皇約翰.保羅二世支持波蘭民主運動,當時的波蘭共產党政府對此相當不滿。根据波蘭國家紀念院的研究發現,共產党政府有意制造丑聞抹黑約翰.保羅二世,它們捏造了一位婦女的日記,宣稱与教皇有性關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