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反對党領袖与少數族裔媒體見面

【新唐人】由于贊助基金丑聞而陷于危机的加拿大自由党少數政府面臨著反對党的挑戰,近日,反對党領袖接見少數族裔媒體,向移民選民解釋保守党的道德价值理念,以取得更多的支持。

4月25日星期一,加拿大最大的反對党保守党領袖斯蒂文.哈泊來到多倫多,与加拿大少數族裔媒體協會會員見面,批評現任政府的腐敗,介紹保守党的治國理念。

斯 蒂文.哈泊說:“現任政府除了忙于清理党內的麻煩以外什么都做不了,我們真想要這樣一個政府嗎?即便馬丁先生對丑聞一無所知,沒有扮演任何角色,或者他很努力地理清所有的問題,但我認為一個政党應該是帶領一個國家往前走,而不是沒完沒了的為自己党內的問題忙的不可開交。”

在 隨后的答記者問中,記者問到今年一月隨馬丁總理訪華事件,哈泊說:“保守党處理國家之間包括中國的關系時一直是把人權問題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如果我們与美國的關系,政府就會在這些事情上有更加堅定的立場,但現任自由党政府使得我們處在一個被隔离的狀態,因此在對外政策上顯得軟弱。”“我們會繼續呼吁,你 可能還記得我的代表杰森.肯尼隨同馬丁去中國,雖然加拿大和中國政府都反對,他還是去了趙紫陽的紀念靈堂,我想我們已經准備好去触動這些敏感問題。”

2005年1月,兩名新唐人電視台跟隨總理馬丁訪問中國的簽證被中國大使館取消。

2004 年2月100日,加拿大聯邦審計總長希拉.弗雷瑟發表審計報告,說明在過去的十年中,為增強加拿大國家概念在魁北克人心中的地位,防止和降低魁北克省獨立情緒,自由党政府公共事務部開展了這個贊助基金項目,委托一些在魁北克省的傳播中介公司承辦一系列活動,并以支付一億加元的款項。但是這些款項最后都以費用和佣金的形式進入了中介公司的腰包,并沒有對加拿大人帶來任何好處。此后由聯邦大法官主持的調查涉及到前總理約翰.克雷蒂安等前自由党高官。

這是新唐人記者朱丹發自加拿大多倫多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