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新聞發布會論社會福利及反恐

【新唐人】美國總統布什4月28日星期四晚上舉行新聞發布會,討論如何改革美國聯邦退休金計划,以及保持對恐怖分子的攻勢的談話。

美國總統布什4月28日星期四晚上舉行新聞發布會,討論如何改革美國聯邦退休金計划,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社會保障系統的方案,布什同時討論了如何控制急劇上漲的能源价格。這是他去年11月獲得連任以來,第一次在晚上黃金時間舉行電視新聞發布會。

布什指出,能源和社會保障體系對美國人來說是兩件極為重要的事情。關于社會保障體系,布什說,他認為目前在這方面正在取得進展,他相信他的政策將得到美國人民的支持。

在回答有關伊拉克局勢的問題時,布什指出,伊拉克新政府正在控制局面,新的伊拉克安全部隊正在接受訓練。

布什還談到,美國將保持對恐怖分子的攻勢,基地組織正在被打敗。但是,他強調說,在全世界傳播自由与民主是擊敗恐怖主義的唯一途徑。

布什總統還說,美國与爭取解決北韓核野心問題的合作夥伴們保持一致口徑至關重要,采取一致的外交行動是最佳方案。他說,北韓領導人是個危險的人。他表示:“金正日越是威脅,他就會變得越發孤立。”

美國國防情報局主管星期四告訴一個參院委員會說,他相信平壤有能力在導彈上裝置核設施,包括可以擊中美國的導彈。

關于伊朗的核項目問題,布什總統指出,他對俄羅斯的承諾感到滿意。俄羅斯說,它將最終收回所有提供給伊朗核電厂的濃縮鈾。正在德黑蘭建造核電厂的俄羅斯表示,會把消耗掉的反應堆燃料全部收回,免得這些廢料被用來當作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