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議員表示歐盟有責任要求歐衛公司跟新唐人續約

【新唐人】愛爾蘭眾議員奧-斯諾德表示歐盟及愛爾蘭政府有責任要求歐衛公司跟新唐人續約。他指出該公司最初是由歐盟多國政府共同創建的,其目的只有就是提供信息的自由流通。

愛爾蘭眾議員奧-斯諾德(Aengus O Snodaigh)先生呼吁歐盟支持新唐人向中國和亞洲自由廣播,敦促歐洲通訊衛星公司遵循其建立的原則。

奧-斯諾德先生指出,歐衛公司雖然目前是私營公司,但該公司最初是由歐盟多國政府共同創建的,其創建的原則是提供信息的自由流通等,這樣的原則應該繼續。一個公司不能今天做出這樣的決定和原則,并向歐盟做出承諾,而明天在另外一個地方實行的又是另外一個標准。歐衛公司有責任對那些觀看新唐人節目、喜歡這些節目和享受自由信息的人通過衛星傳播到世界各地。愛爾蘭政府和歐盟也有責任要求歐衛公司改變他們的決定,跟新唐人續約。

日前,新唐人愛爾蘭記者站和新唐人的支持者也在法國駐愛爾蘭大使館外集會并舉行新聞發布會,呼吁法國政府發揚其自由和民主的建國精神和原則,敦促總部在巴黎的歐衛公司維護其憲章中關于“公平的商業机會、沒有歧視的提供衛星服務、以及提倡自由信息流通”的原則,与新唐人續約。

愛爾蘭眾議員、綠党通訊發言人埃蒙-瑞安(Eamon Ryan)先生為新聞發布會發來的書面聲明中指出,“言論和信息自由是任何民主社會的中心和基本原則,是普世權利。我們必須努力反對任何對這些權利的侵犯。中國人民應該享有不受政府控制的新聞,向中國這樣的國家自由信息的流通尤其需要鼓勵。”

新唐人記者朱寶、王同從愛爾蘭為您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