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啟動今年紀念“六四”活動

【新唐人】今年是“六四”事件16周年,香港支聯會為了向年輕一代介紹“六四”事件,傳遞民主訊息,首次舉辦“平反六四、薪火相傳”民主接力賽。

這項別具一格的“平反六四,薪火相傳”民主接力賽,星期一下午在香港中區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行。共有8隊參加,分別以“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為隊名,并以小型的民主女神像做為接力棒。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表示,這次活動是應香港市民提議以接力賽的形式舉辦,象征中國的民主運動也必將接力下去。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主席司徒華說:他們覺得要爭取平反“六四”,結束一党專政,建設民主中國,將會是一個漫長的工作,要我們一代一代的努力下去,所以特別要注意讓年輕的一代多認識“六四”。

被問及近日國民党主席連戰率團前往大陸進行所謂的國共會談,司徒華主張在和平民主的基礎上統一中國,反對用武力來解決問題,反對中國人打中國人。雖然這次訪問好像令緊張气氛緩和了一下,但是,中共從來都不可靠。

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主席司徒華說:從歷史上來看,共產党總是背信棄義的,它說的話不一定能這樣子做的,我們還要警惕。

中共以元首級禮儀接待台灣的在野党主席,司徒華指出這正是要警惕的地方。

司徒華說:共產党是統戰的老手嘛!它需要的時候,它就用最好的方式對待你。它不需要你的時候,就把你丟在一邊。

現場同時舉行“認識歷史,毋忘六四”圖片展,并收集市民簽名,悼念“六四”死難同胞和慰問獄中异見人士。

民主接力賽是支聯會“六四”16周年紀念,巡回各地宣傳的啟動活動,主辦單位并呼吁市民帶同親友參加即將在5月29日舉行的“愛國民主大游行”和6月4日的燭光悼念集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