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建造一座電子垃圾雕像強調全球環保   

【新唐人】英國倫敦建造利用三吨電子垃圾一座雕像,以強調全球的電子廢棄物。這座雕像被稱為廢棄電子和電子設備人(Waste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Man),簡稱廢電人(WEEE Man)。他的牙是由計算机老鼠制成,脊椎是一台舊洗衣机,脖子是由舊吸塵器管子制成。

現在,一個英國普通家庭,至少擁有25件電子器具,意味著這個國家的人民,擁有价值超過150億的電子物品,并且每年至少丟棄其中的1百万。

這座雕像被稱為廢電人(WEEE Man)。他身高七米,是以相當一個人一生所用的電子廢棄物所制成。藝術家保羅-波諾米尼(Paul Bonomini)希望廢電人能作為一個重大的聲明。

藝術家保羅-波諾米尼說:“要點是提高人們對回收和再用的意識。”

提供消費者最新的電子產品,已使電子廢棄物成為歐洲最迅速成長的垃圾山。其中大部分是運往開發中國家。

在中國,電子回收的工人,更關切的是養家活口,而不是環保,甚至他們自己的健康。

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專家托馬斯-陳(Dr. Thomas Chan)醫師說: “主要問題是,他們(勞工)不能正常地呼吸,他們暴露在重金屬和燃燒塑料之下,形成劇烈的中毒休克。”

歐盟一項新的方針,很快會要求企業及個人分開處理電子廢棄物和其它垃圾,以便處理的過程更加安全。

与此同時,廢電人將在倫敦展示至5月底,作為環保聲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