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新政府宣誓就職

【新唐人】伊拉克上周組建的政府在還沒有委任七位部長的情況下, 星期二(5月3日)在國民議會宣誓就任,正式上台執政。

伊拉克一月舉行大選投票,但是上周(4月28日)才部分組建了新內閣。

党派之爭,總理賈法里內閣里的七個部長職位尚未确定,其中包括國防部長和石油部長。

由于這是伊拉克50年來的首屆民選政府,人們普遍認為,政府的民族代表性問題將是至關重要的。

伊拉克國民議會上周四(28日)通過了總理賈法里提出的過渡政府名單,從而使前領導人薩達姆-侯賽因倒台以來第一個民主選出的政府上台執政。

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致詞, 稱贊這是伊拉克的歷史性日子, 他感謝伊拉克人民并希望總理賈法里的內閣能夠成功地承擔起他們的歷史重任。

數以百万的伊拉克人不顧自殺炸彈的威脅, 參加了1月30日的大選, 希望他們新政府建立安全部隊, 平息暴力。

總理賈法里說:"我要對所有伊拉克人民說, 事實上, 每位部長都有自己的理念, 宗教和倫理, 但他們都是伊拉克人, 他們的大門將對伊拉克人民敞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