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學家在埃及發現保存最完好的木乃伊

【新唐人】埃及首席考古學家表示,在意外發現的一座2,500年的古老陵墓中,考古學家打開藏在另外墓室中一座雕像后面的秘密門戶后,發現了這個保存得非常完好的木乃伊

埃及最高古文物協會主席哈瓦斯(Zahi Hawass)表示,這個考古隊是在探索一座更古老的陵墓,可追溯至4,200年前,墓主被認為是第六王朝國王佩比二世(Pepi II)的老師。當他們移動一對雕像時,發現了這座門。他們在門內發現了一座第26王朝的墓,藏有三具复雜的棺木,裝著三個木乃伊。其中一個木乃伊被哈瓦斯稱贊是特殊的發現。

墓地的挖掘現場沙卡拉(Saqqara),距离開羅以南15英哩,是一個埋藏古墓的貧瘠山坡。哈瓦斯在現場對記者說:"從沙土里展現的,大概是埃及所發現的最美麗木乃伊了。這具木乃伊非常美麗,它戴著金面罩,身體完全被容器蓋住,埃及人在木乃伊容器上畫的,是我有生以來見過最美好的畫。"

這具木乃伊將接受科學家團隊的詳細檢查,以确定更多的細節,有關它的起源、年齡和埋葬的情況。

沙卡拉以階梯金字塔(Step Pyramid)聞名,大約5,000年前, 由古老埃及工程師伊姆霍特普(Imhotep)設計。陵墓(the Necropolis)是一座美麗的石灰石寺廟,建有石柱走廊和法老王提蒂(Pharaoh Titi)的金字塔,以及其曾設有陷井、導向主要墓室的墓道入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