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重申將恢复一些和提煉鈾有關的工作

【新唐人】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星期二(5月3日)表示,將在短時期內恢复其可能用以制造原子武器的敏感核工作,盡管有被提交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進行制裁的風險。

德黑蘭去年11月与英國、德國和法國達成協議,同意暫停所有与核燃料有關的活動,以便雙方設法對伊朗的原子發展,協商長期解決方案。

這三個歐盟國家已警告伊朗,如果恢复敏感的核工作,他們則會支持美國的請求,將伊朗核子案提交安全理事會進行可能的制裁。但伊朗表示,它的核計划永不會用以制造炸彈。

國際原子能机构總干事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星期一(5月2日)在紐約的禁核擴張會議上,敦促伊朗不要單方決定開始當前暫停的任何活動。

但德黑蘭不滿意和歐盟三國談判的緩慢步調,表示將依決定恢复一些和提煉有關的工作。其外交部發言人阿賽非(Hamid Reza Asefi)在每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一定會重新開始一些行動。"

伊朗官員已暗示,伊朗可能恢复斯法罕鈾轉換設施(Isfahan Uranium Conversion Facility)的工作,將鈾處理成鈾六氟化合物气體。但伊朗仍會維護不實際提煉這种气體,如果提煉, 便可制造炸彈級物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