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國城第一次市長侯選人辯論會

【新唐人】5月2日,美國紐約中國城舉辦中國城歷史上第一次紐約市市長民主党侯選人辯論會。從2001年到現在,紐約市的亞裔增加了百分之四十,而去年總統大選華人投票率增加了20%多。

民主党紐約市市長四位候選人包括紐約市市議會議長米勒(Gifford Miller ),曼哈頓區長費爾茲(C. Virginia Fields),前布朗士區長費勒爾Fernando Ferrer 和國會眾議員魏納(ANTHONY WEINER)。他們就中國城經濟复蘇,雙語教育,新移民權益,廉价房屋,勞工權力,選民投票權,健保以及城市建設八個問題提出自己的見解。約300百華裔民眾在中華公所的禮堂傾听候選人的演講。由于辯論會以各自回答問題的方式,全場時間限制在1個半小時。因為是一百年多年來第一次在中國城舉行這樣的活動,華人民眾普遍表示滿意。

布魯林華人協會"這次是這么好的第一次机會我們希望在以后跟他們合作能更加明白他們對我們的理解和需要。"

紐約市議員郭亞倫說:"這是一次很好的理念和提議的交流。"

聯城公所主席說:"他們能來齊我就很高興。"

對比各位候選人對中國城的狀況的了解程度。有些人認為紐約市議長米勒和費爾德茲更了解中國城。

一位听眾說:"米勒,他講得好。"

黃女士說:"米勒看得出來我們中國人有肝炎病,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其他人沒有做那個研究。"

不過,米勒對于自己的优勢不以為然。他說:"我感到很幸運,我有一些過去的做事和成功的記錄,作為未來的基礎。"

目前离9月份的民主党初選還有四個月的時間。華人選民聯盟有計划在中國城舉辦共和党和民主党候選人的辯論會。

新唐人記者袁科,天常紐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