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疆界”柏林記者會指中國為世界最大記者監獄

【新唐人】5月3日是第15屆新聞自由國際日。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國際媒體監督組織"記者無疆界"當天早上在柏林召開記者會,介紹目前全球新聞和言論自由狀況。

記者無疆界”組織最新的年度報告顯示,在2004年有53名記者因為他們所從事的工作,或是因為表達他們意見而遭到殺害。這是自1995年以來記者被殺人數最多的一年。2005年頭五個月里,被關押記者人數達到107人。會上車臣記者和在中國及亞洲地區工作的德國自由記者應邀發言。東亞一些國家,仍然是最缺少新聞自由的國家。在全球34個自由媒體公敵里,中共排名亞洲區第四,北韓排名第八。中國被形容為是世界上最大的記者監獄,目前至少還有26人被關押,更多人被非法軟禁。

中共不但在中國大陸完全控制了媒體,而且試圖控制海外的自由媒體。最近的一起例子是北美新唐人電視台續約受阻事件。由于与新唐人簽訂合約的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受到來自中共方面的壓力,致使新唐人電視向中國和東南亞地區的衛星播放有可能將在近期被迫中斷。中共的這一行受到了“記者無疆界”組織的強烈譴責。

新唐人記者朱娣德國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