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北部遭炸彈攻擊傷亡慘重

【新唐人】一位伊拉克衛生官員表示,一名自殺炸彈客星期三(5月4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埃爾比勒的一庫爾德族政党辦公樓引爆炸彈,造成至少60人死亡、150人受傷。

一名自殺炸彈客星期三(5月4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埃爾比勒的一庫爾德族政党辦公樓引爆炸彈。

庫爾德族的官員說,炸彈襲擊者假裝成求職者進入招募中心,与其他尋找工作的青年人談話,然后就引爆炸彈。這個地方的人口主要為庫爾德人。

救護車、計程車和一些當地人自己的車輛都被用來把傷者送到就近的醫院。有目擊者說,當局出動了卡車把死者尸體運走。

近几天伊拉克各地的反叛者襲擊事件急速增加。 伊拉克的警察和警察應征者經常成為反叛者的攻擊目標,他們被反叛者認為是与美國領導的部隊勾結的。在上月,埃爾比勒市也發生了連環自殺式炸彈攻擊,導致最少101人死亡。

爆炸在庫爾德斯坦民主党辦事處內發生,該辦事處也是伊拉克內政部在北部地區政府的所在地。

這次攻擊將進一步增加伊拉克新政府的壓力。該國新政府在星期二(5/3)宣誓就職,但還有五位正式部長及兩位首要人選尚未确定。伊拉克新領導人正試圖緩解在大選后進一步加深的派系紛爭。大選使什葉派和庫德爾族成為最強大的團體,而在薩達姆時代佔統治地位的遜尼派則被冷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