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自由日 肯尼亞第一夫人掌打記者

【新唐人】5月3日是時間新聞自由日,一名曾獲國際媒體獎項的攝影記者在當天清晨即被非洲肯尼亞第一夫人露西.齊巴奇打了一巴掌。

非洲肯尼亞第一夫人不滿報社對她的報導,于5月3日清晨帶著安全人員直搗報社興師問罪,其間不斷辱罵該報員工。齊巴奇夫人,看到鏡頭在拍她,气憤的朝攝影鏡頭走過來,接著就給了攝影師一個巴掌。針對此事,肯亞政府發言人不愿作出回應。

据報導,被打耳光的攝影記者還曾經獲得國際媒體獎項,他為了報導事實反而吃了一耳光,覺得忿忿不平。攝影記者德瑞克說,齊巴奇夫人看到他試圖拍下她抗議的過程,企圖制止,出手掌打他,還抓住他,想搶下攝影机,他還說,我覺得首先她侮辱我,說我是笨蛋騙子,再者,就是她呼我巴掌。

齊巴奇夫人在上星期要求警方取締她的鄰居──世界銀行駐肯亞首席代表舉辦的歡送派對,音樂太吵,不過警方沒有适時制止,齊巴奇夫人干脆將電源給拔了。沒想到此事在隔天立刻上了報紙頭條,齊巴奇夫人顯然非常不滿媒體報導,于是在3日清晨率領安全人員來到報社抗議。

諷刺的是,第一夫人動粗的這一天,正好是世界新聞自由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