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期間 中共擔心歷史重演

【新唐人】今年五四期間,中共擔心86年前的歷史重演。當年五四青年抗議當時的掌權者對日本的侵略行動反應軟弱。中共一直為五四舉行各种紀念活動。今年為嚴防民間組織五四大游行,北京時間5月4日早上,天安門廣場以舉行中學生成年禮為由,進行封場。中共當局嚴禁反日游行,學校警告學生,若參加游行,將被取消學籍。

除了全國訪民利用五一長假進京上訪,近日网上還流傳有關“五四”全國同步大游行號召書,號召全國各大城市于五月四日這一天,舉行“內爭人權,外爭國權”的同步大游行。

中共當局為嚴防學生与民眾舉行可能成為反政府的“五四”大游行,于5月3日開始就戒備森嚴,海龍大廈廣場、中關村大街沿途警察、警車密布。4日天安門進行封場,北大封校,并貼上布告:停止一切活動。

1919年5月4號,北京的大學生不滿北洋政府的軟弱,上街游行,抗議最后席卷全國。

當時五四運動提出的口號是:在外譴責國際列強的強盜行為,在內聲討賣國政府的軟弱無力。

今日中共從煽動全國大規模反日游行,引火燒身,网上號召口號与1919年大有歷史重演之勢。當局因此下令所有公安和武警一律取消休假,使館區、外國人出入的地方,及日資百貨公司等敏感地點,都有大批公安人員駐守。各大專院校也加強監視學生的動向,嚴禁學生透過互聯网發表反日言論,或張貼敏感的大字報。

北京當局還下達指令,五四參加游行者,一律開除學籍。另外,有鑒于反日示威中有不少是年輕的勞工,當局透過企業工會和厂方辦公室,監控部分特別活躍的工人,并縱容工厂在節日期間加班,使工人無暇參加游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