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宋訪中之際 中共阻台入世衛

【新唐人】連戰、宋楚瑜相繼出訪中國,營造兩岸和解气氛,但中共依舊杯葛台灣參与世界衛生組織(WHO)海嘯會議,台灣在野政党提出強烈批判,呼吁台灣當局反對中共統戰伎倆,明确訂定對中政策。

中共先前透過与台灣在野党領袖接触,宣稱愿協助台灣加入WHO,但台灣醫療團隊于泰國舉行的世衛海嘯會議,依然遭到中共打壓,台聯立委質疑連宋訪中,出賣台灣利益。

台聯立委 黃适卓:「前陣子連戰到中國去的時候,中國口口聲聲說要支持台灣加入WHO,結果我們相關的醫療團隊,卻在外國遭到中國嚴重的打壓,所謂加入WHO,門都沒有,我們竟然連參加相關會議的資格都沒有,我們看到宋楚瑜說要去搭橋,搭的是什么橋,連戰他說他是去和平之旅,我看是聯共賣台之旅,宋楚瑜搭的就是一個奈何橋。」

而中共海測船公然侵入台灣經濟水域,黃适卓認為:這證明連宋所搭起的橋,只是把台灣推向死路,呼吁台灣政府不要對胡錦濤的統戰無可奈何。

黃适卓:「我們政府應該明确提出我們的中國政策,明确反對九二共識,明确反對中國的統戰伎倆。」

面對中共一方對台不斷釋放善意,一方又處處進逼刁難,台灣府院、党政能否同調訂定明确的對中政策,將是未來兩岸走向的重要關鍵。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