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啟程前往歐洲參加二戰胜利慶典

【新唐人】美國布什總統星期五(5月6日) 啟程前往歐洲訪問。布什此行,除參加莫斯科歐洲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60周年紀念儀式外,并將訪問拉脫維亞、荷蘭、格魯吉亞等國。

布什總統星期五(5月6日)乘專机前往歐洲訪問。他此次訪歐的重心,是參加下星期一(5月9日)在莫斯科舉行的歐洲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60周年紀念。

布什面對外交的上敏感工作,是迫使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對民主的關切,但又不能惹惱這位俄羅斯領導人,危及俄羅斯對有關問題的協助,諸如伊朗和北朝鮮的核計划。

布什此行的首站是拉脫維亞首都里加(Riga),并將在星期六(5月7日)發表演說。

星期天(5月8日),布什將前往荷蘭馬斯特里赫特(Maastricht)附近的荷蘭美國公墓(Netherlands American Cemetery),向8,000名埋葬在該地的美國戰士致意,并對大約1万名听眾發表演說。

下星期一在莫斯科,布什將出席二戰結束60周年記念儀式,并會見普京一起進餐。

布什星期二(5月10日)將訪問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Tbilisi),向格魯吉亞2003年的"玫瑰革命"致意。格魯吉亞違抗莫斯科建立了親西方的領導階層,并為另二個前蘇聯加盟國烏克蘭和摩爾多瓦創造模式,結束獨裁統治并脫离俄羅斯的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