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專家﹕人民幣升值與否皆無法免除經濟風險

【新唐人】台灣銀行總經理李勝彥指出,目前中國面臨幾個重大的金融風險,包括四

大國銀銀行高達一兆五千億的不良債權,過度投資造成經濟過熱,外資熱錢湧入以及房地產等資產價格泡沫化。然而為抑制經濟過熱而實行的宏觀調控措施,在實行一年半以來,並未見具體成效。

李勝彥舉上海房地產為例, 2002年每平方米450美元,目前已飆高到每平方米750美元,泡沫已然形成。一旦泡沫破裂,資產價格崩跌,將進一步造成銀行不良債權激增而引發金融危機。

為提醒投資大眾記取以往的教訓,李勝彥並舉出過去日本經濟從高度繁榮急轉直下的歷史教訓:

【台灣銀行總經理李勝彥】

“等到有一天,錢忽然不進來了,或者說這些金融產品還有不動產的價格,停止上漲了。 總是有一天是會這樣子的,為什麼總是有一天會這樣子?就是茶杯應該,如果是茶的話,你給他搖一搖會有泡沫上去,那個就是泡沫,泡沫一定會碰到頂端,碰到頂端他一定會破滅,破滅掉下來就什麼都沒有了。

當初日本經濟一片大好時呼籲日本經濟即將泡沫化的經濟學者被大眾嗤之以鼻 而大陸目前的經濟發展,是榮景會泡沫?有待投資人的智慧判斷。

新唐人電視台 陳進交 王元秀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