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同意有條件返回六方會談

【新唐人】此前一天,美國總統布什及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表達了對孤立的共產國家朝鮮的關切,并承諾支持已經停擺將近一年的六方會談

今年2月,朝鮮第一次明白表示擁有核武器,這一消息更加劇了在2002年開始出現的核危机;當時華盛頓指出朝鮮的鈾濃縮項目可以被用來制造核武器。

不過,平壤拒絕返回還包括美國、中國、韓國、日本及俄羅斯的六方會談;最后一輪的六方會談是在去年6月舉行的。

在星期五的聲明中,朝鮮并未對其要求美國安排的具體條件作出詳細說明。

朝鮮官方中央通訊社在其英文節目中稱,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Kim Yong-nam)同俄羅斯國會代表團會面,但未對雙方會面內容提供進一步細節。

紐約時報在星期五報導說,美國官員們已經對朝鮮的衛星照片進行評估,這些衛星照片看起來展現的是為核武試驗所做的大規模准備。

美國承認如果平壤還是不返回六方會談的話,美國可能對其采取較強硬措施,譬如將朝鮮的核問題遞交聯合國安理會使其面臨國際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