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可能將在未來10年內佈署三種新的戰略導彈

【新唐人】戈登指出,中共解放軍一直在添置現代化常規武器,特別是空防、反潛艇和反水面的偵察船及導彈,提高作戰管理能力。

根據美國軍方的情報,中共正在發展3枚新戰略導彈系統,包括:東風-31型、東風31A型洲際彈道導彈,以 及巨浪-2型潛艇發射彈道導彈。

估計在10年內,中共的射程可達美國本土,導彈彈頭數目將會增加幾倍。這將使中共對台海軍力平衡的影響愈來愈大,並威脅亞太區域內的區內的美軍駐防。

目前美軍的因應之道是,降低美軍在亞太地區風險 ,例如:持續輪調B-2隱形轟炸機等重型轟炸機到關島,並考慮以關島為基地派遣航空母艦,增加 美軍在太平洋地區的可見度。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則在五月初訪問盧森堡時強調,歐盟解除對華軍售禁令將危害東亞地區的穩定。

在美、日的呼籲下,歐盟領導人上週表示,將不會匆忙解除自89年六四民運後對中共的武器禁運,並會盡可能把中共是否改善人權問題納入解除武器禁運的討論。

新唐人電視 林洪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